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刘进博士科研团队揭榜2021年荆门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29日上午,2021年度荆门市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大赛决赛(立项比拼)在荆门举行,6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成功立项。由湖北永创鑫电子有限公司发榜、我校刘进博士科研团队揭榜的项目“提升FPC/PCB的微小钻咀的使用寿命和提升钻孔孔壁质量”成功入选并立项,将获得荆门市政府专项科研经费100万元支持。

刘进博士科研团队依托我校极端条件材料实验室和湖北省荆门技术产业研究院高效精密加工技术研究所,长期致力于超硬刀具、硬质合金刀具、金属切削液等相关材料的制备与技术研发,开展重大校企横向研发项目多项。本次项目联合湖北永创鑫电子有限公司围绕全新一代高性能、长寿命5G/半导体柔性线路板(FPC)和印制线路板(PCB)所用微钻进行专项研发,将为荆门市重点打造的“荆门市东宝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柔性线路板产业链”提供重要支持。

荆门市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大赛于20211223日在武汉启动,共发布12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需求,邀请省内外36个研发专家团队竞争揭榜,助力荆门市企业破解重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