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中国科协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孙艳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名单。我校伍廷芸老师申报的“‘小雏菊——生命之花’健康传播” 项目成功获批。

此项目将组织大学生科技志愿者,以“馆内宣讲,馆外推广,社区先行,全民共康”为主导方式展开,旨在带动群众树立健康的生命理念和生活方式。项目将共建线上线下健康传播平台,线下通过各种活动推进大健康知识的普及教育,线上通过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数字化传播途径推动健康理念的传播。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范围遴选,最终100家单位获批资助。该项工作按照《中国科协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 中央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总体部署,广泛动员和支持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重点面向高校、科技场馆等单位,对有创新、有特色的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给予资助,以提升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此次入选全国百家“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受资助单位,彰显了我校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的重要影响,也给大健康科普教育带来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