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荆楚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是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鄂发[2007]8)精神,为提升我校科技工作水平,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和学术氛围,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成立的广大师生的科技群众组织,是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联系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学校科技工作的重要力量。

校科协的宗旨是:团结和动员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心声,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校科协为实体服务机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接受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荆门市科协技术协会的指导。校科协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导未来”的国家科学技术工作方针,贯彻党的教育和科技工作方针,贯彻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以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为导向,坚持联合、协作的工作方式,以提升能力为保障,以服务科技创新为重点,将推动科技与经济相结合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和科技工作服务,为学校科技工作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