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0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科协技术协会发布《关于命名“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度)”的通知》,我校“荆楚理工学院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被认定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度)

荆楚理工学院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主要依托我校标本馆、特色花卉生物育种工程研究中心、航模制作中心、低碳经济与循环经济展示中心,以及湖北君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态农场、中昆虫业湖北生物科技公司的昆虫系统科普馆等科普资源,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是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近年来,基地多次举办科技进社区、走进实验室、走进标本馆、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我校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工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不断完善科普软硬件条件,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科普基础设施的功能和作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