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副市长唐承凤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荆门市政府副市长唐承凤来校调研,深入了解我校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平台建设及服务荆门经济社会建设情况。校长刘建清、副校长曹甜东陪同调研。

  曹甜东汇报了学校科技创新、重点平台建设及服务荆门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成效,恳请市委、市政府在校政行企深度融合、人才引进、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建设、科创主体入驻荆楚科创城和开展冰雪运动等方面予以政策指导和大力支持。

  刘建清代表学校对唐承凤一行表示欢迎,对荆门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在学校发展、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办学定位,扎根荆门、与荆门共生共长,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道路,努力把学校打造成深度融入地方、深度服务地方的高地。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和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在共同推进科研平台协同创新建设、高层次人才“共引共培共用”、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建设、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和大力支持,推动市委书记王祺扬在我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实现校地发展共赢,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唐承凤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及服务荆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唐承凤强调,一要加强市校人才需求对接,紧扣我市区域经济布局和产业发展,大力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鼓励毕业生留荆就业创业。二要加强市校科技创新对接,积极参与荆楚科创城建设,主动融入地方创新链,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大力建设科创团队,努力打造科创平台,让科技成果优先在荆门转化应用。三要做好重点平台的迎检考核工作,集中市校优势资源共同推进平台建设。四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防范,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唐承凤一行还深入我校药物合成与优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荆门医药工业技术研究院、湖北省荆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中试基地、特色花卉生物育种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市政府副秘书长原野、科技局长王展欧,学校副校长戴伟、曹甜东、相关职能部门和平台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