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共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我校授予中昆虫业湖北生物科技公司昆虫科普馆“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京山金瑞物流产业园信息大楼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学民出席并讲话,荆门市政协副主席李志珍宣布京山昆虫科普馆开馆,荆门市科协主席朱才坤出席仪式,京山市委书记张勇致欢迎辞,我校副校长曹甜东为中昆虫业湖北生科技有限公司昆虫科普馆授牌。京山市副市长丁呈呈主持仪式。

王学民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工作,在荆门市科协、京山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共同推进下,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挂牌,标志着科普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今后要不断夯实科普基础设施,按照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标准,加强条件建设,大力开展科普活动,促进科普资源开放共享,打造普惠共享现代科普体系,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学校将以科普基地建设为契机,与京山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要围绕地方产业特点和需求,构建长效联通机制,促进市校在科技人才、科技信息、技术设备等方面资源共享;要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服务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储备;要推进项目合作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朱才坤指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是依托教学、科研、生产、传媒和服务等机构,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机构。要加强地方政府、企业与高校合作,推进科普基地建设,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生态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要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展教功能,充分利用科普基地资源,推进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建设,加大科普资源集成力度,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京山市委书记张勇对荆门市政协、市科协和荆楚理工学院对京山科普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将加快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发展,广泛开展社会公益科普活动,将昆虫科普馆打造成为全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基地和华中地区最大的昆虫科普基地。希望荆门市政协、荆门市科协、荆楚理工学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京山发展,为推动京山市科普事业发展、提高昆虫产业应用水平提供更大助力。

荆门市政协、科协,我校相关部门,京山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