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17日,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副校长杨希雄出席。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介绍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对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作部署。吉林大学等高校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杨希雄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职责;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认真做好检查自查,及时查漏补缺;三要强化工作纪律,严肃督办追责,学习借鉴吉林大学等高校成熟经验,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迎接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主管领导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