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19日,我校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参加在京召开的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会议。副校长杨希雄出席,实验室安全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分管领导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北京培训会现场,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分析了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分享了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专家冯建跃教授介绍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及迎检要点,清华大学林鹏教授就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研究进行了报告交流。

杨希雄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提高安全认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要将科研实验室与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结合一起抓,同时要建章立制,落实人员经费,将安全课程纳入教学计划,加强安全督导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要认真总结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指导各二级学院组织学习并做好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