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湖北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加强教育政策的前期论证与可行性研究,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决定开展2021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和立项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的范围与重点

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的推进实施,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政策研究,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研究选题参考见《湖北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申报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教育改革发展专项管理办法(试行)》(鄂教政法〔2014〕3号)和《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鄂教规〔2011〕6号)执行,项目申报人(主要负责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育行政部门项目申报人(主要负责人)一般应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的能力。项目申报人要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相关研究成果,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并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每个项目申报人每年只能申报一个研究项目。承担省教育厅以往年度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本项目。同一课题已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研究项目以单位名义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单位须按要求填写附件2中的《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教育改革发展专项申请书》纸质版一式4份,报纸质版的同时上报电子版。

三、申报推荐限额

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项目全省立项总数控制60项左右,每个单位推荐项目一般不超过2项。

四、项目评审与公布

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学校将按照科学、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联系方式:科技处  杨荣强13797903699

五、学校申报工作安排

请有意申报的教师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于5月20日前将《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教育改革发展专项申请书》纸质版一式4份提交至行政楼A20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272044432@qq.com


附件:1.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指南 

      2.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申请书


科技处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