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简章

荆楚理工学院与武汉工程大学2017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06-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项目背景

2014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批准(鄂学位2014年10号文),荆楚理工学院成为高校研究生联合学位计划单位,与武汉工程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4年开始招生,现已毕业1名研究生,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二、武汉工程大学简介

武汉工程大学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1998年,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价,并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学校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小211工程)。2013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被誉为“化工高层次人才的摇篮”,以湖北省化工、医药行业为例,在产值1亿元以上的80余家大中型化工、医药单位中,近70%的企业主要领导人是该校毕业生。

三、学科专业介绍

荆楚理工学院与武汉工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专业为制药工程为主的化工类专业。该专业依托学科为化学工程与技术,此学科是荆楚理工学院重点建设学科,2012年被评定为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目前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博士研究生11人、硕士研究生15人;另聘有长江学者1人、千人计划1人、国际学者1人作为学科带头人。有多名教师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担任兼职硕博导师,已协助培养9名博士、14名硕士。该学科现有5个专业实验室,实验楼实际使用面积为1200余平米,大中型仪器设备104台(件),总价值2000多万元。现有靶向抗肿瘤药物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荆门医药工业技术研究院、药物合成与优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牛磺酸技术改造湖北省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为本学科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条件。本学科目前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独立或与企业合作开发三类新药3种,完成其它制药技术项目15项。邻甲酚等研究成果在医药化工领域已进入应用转化阶段,预计总经济效益达1.5亿元。获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横向课题11项,累积项目经费1500多万元。

四、项目介绍

1、招生对象。荆楚理工学院全体本科应届、往届毕业生,符合报名要求的专科毕业生。

2、学习方式。被录取的学生实行“双导师制”,武汉工程大学、荆楚理工学院各配一名导师。学生第一学年在武汉工程大学学习相关课程,第二、三学年在荆楚理工学院跟随导师进行科研工作、撰写论文等。

3、学业证书。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统一取得武汉工程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4、相关待遇。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除享受国家提供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外,另享受荆楚理工学院提供的学业奖学金15000元;两人间学生公寓住宿费补贴;每月600月生活补贴;参与导师科研项目研究,每月500元劳务费;科研项目经费10000元,所完成的科研成果享受科研成果奖励。

五、部分导师简介

杨希雄,博士,教授,主任药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荆门市政协副主席、湖北省政协委员、农工党荆门市委主委、农工党湖北省委委员、荆楚理工学院副院长。

李立威,理学博士,二级教授,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执业药师,华中科技大学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兼);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先后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40多个,取得了20多项省级重大成果,获得了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和荆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取得了中国发明专利授权4项,在核心以上刊物上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

杨成雄,医学硕士,三级教授/主任药师,荆楚理工学院药物研究所长、靶向抗肿瘤药物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获得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5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和荆门市科技发明三等奖2项。该项目已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欧洲专利1项。还主持新建了一个原料药中试车间,成功开发原料药新品种5个,即:“三氟柳、盐酸法舒地尔、瑞格列奈、a-硫辛酸和醋酸阿比特龙”,其中盐酸法舒地尔品种填补国内空白。发表药学专业学术论文20多篇。

六、联系方式

荆楚理工学院科技处 孙老师 235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