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生物工程学院田雪军博士主持申报的“小麦热胁迫响应转录因子TaMYB85的功能鉴定及其调控机制解析”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直接资助费用24万元。

“小麦热胁迫响应转录因子TaMYB85的功能鉴定及其调控机制解析”项目依托我校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所,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探索TaMYB85在小麦中的耐热功能以及该基因在小麦热胁迫响应中调控的代谢途径和下游基因,初步解析TaMYB85调控小麦耐热性的作用机制。

学校对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专家学者作培训和指导,为学校再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奠定了基础。

田雪军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一直从事小麦耐热机理研究,在该领域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