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处赴石鼓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处赴石鼓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020-10-25 16:16  

1023日下午,学校组织艺术学院、医学院、科技处等部门前往结对扶贫点沙洋县官垱镇石鼓村开展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五个一”主题活动,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在田间地头,科技处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开展科技扶贫。生物工程学院方华舟教授深入田间,查看小龙虾养殖情况,讲授稻田养虾技术,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学校聘请沙洋极航科技公司相关专家,为村民演示植保无人机代替人工播种和喷洒农药的便利,传授防御农作物病虫害的常识,鼓励村民主动学习新知识,通过科学种植和现代化农业设备实现增产增收。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科技处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学校“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切实帮助村民增效、增收,为农民的脱贫攻坚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