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知识产权局关于遴选湖北省专利奖评审专家及组建专家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湖北省专利奖评选办法》有关要求,完善湖北省专利奖评奖机制,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一步扩大湖北省专利奖的社会影响力,加强全省创新主体的创新意识,拟在全省范围内遴选有关行业领域专家组建湖北省专利奖评选专家库。

一、工作安排

推荐遴选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并充分考虑专家的职业操守、学术造诣、行业影响以及承担工作的能力。遴选程序分为推荐、资格审查、公示、审定入库。

二、推荐遴选方式

(一)推荐形式

1.各市州知识产权局负责组织本区域内相关单位推荐符合条件的专家并组织专家填写推荐表(见附件),统一报送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2.符合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央在汉企业的专家经过所在单位同意后,可直接上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二)知识产权领域专家推荐遴选要求

1.推荐遴选范围

湖北省范围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中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人员。

2.推荐遴选要求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职业道德,学风正派严谨,客观公正,责任心强;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相应专业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含副高级),从事知识产权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

(3)身体健康,龄不超过65岁,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评审工作;

(4)推荐专家为湖北省知识产权特派员者优先推荐。

(三)产业领域专家推荐遴选要求

1.推荐遴选范围

湖北省范围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中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人员。

2.推荐遴选要求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职业道德,学风正派严谨,客观公正,责任心强;

(2)熟悉国内外相关行业或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在行业类有一定的知名度,具有相关知识产权工作经验者优先推荐;

(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以及相应专业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含副高级),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5年以上,且近5年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4)身体健康,龄不超过65岁,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评审工作;

三、其他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及时通知,认真做好推荐的宣传动员工作,真正把本单位德才兼备、年富力强、作风正派、工作严谨的知名学者专家推荐上来;

(二)各推荐单位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做好专家推荐工作。

(三)各推荐单位于2月25日前将推荐材料(纸质材料及电子文档)报送科技处。

评审专家推荐表(产业领域专家).doc

评审专家推荐表(知识产权领域专家).doc

科技处

201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