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省新型智库竞争性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现将省新型智库2019年竞争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宗旨

省新型智库竞争性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省社科基金项目重点类别,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承担具体工作,旨在鼓励省新型智库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成果,充分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发挥咨政建言重要作用。

二、项目清单及经费(单位:万元)

选题

资助

标准

研究期限

加快推进“六谷”建设——湖北乡村发展模式创新研究

(立项号HBSK2019ZD026

8

10月底前

湖北省区域金融风险环境发展对策研究

(立项号HBSK2019ZD07

8

10月底前

中美贸易摩擦对湖北就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立项号HBSK2019ZD028

8

8月底前

加快推动碳排放交易、排污权交易市场建设的路径和对策研究(HBSK2019ZD029

8

8月底前

地方财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HBSK2019ZD030

8

9月底前

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研究(HBSK2019ZD031

8

9月底前

湖北省民族宗教舆情监测与处置策略研究(HBSK2019ZD032

8

8月底前

三、申报要求

申报竞争性项目的课题组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必须具有良好科研基础,在相关领域内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经验积累,能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四、项目管理

(一)项目申报

1.项目申报由所在单位负责审核把关,申报材料于41日前以单位名义报送申报材料。

3.申报材料为《2019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暨省新型智库项目计划书》《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通知书》及辅助材料,其中:

省新型智库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实践研究。智库研究成果主要用于政策研究和制定,而非学术研究。《2019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暨省新型智库项目计划书》应充分体现问题意识,研究内容应围绕课题所指的实际问题,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通知书》中,课题负责人不得超过1名,首席专家不得超过2名,课题组主要成员不得超过6人(不含课题负责人和首席专家),子课题研究方向不得超过2个;

辅助材料为前期研究成果,具体为已发表或提交的决策咨询报告、重要刊物发文等;

同一负责人和课题组只能申报1个竞争项目;

请将申报材料原件一式三份送至科技处A201办公室,联系人:杨敏、孙静娴,联系电话:2356536

(二)研究管理

1.项目立项后,省委宣传部在10天内下达《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通知书》,并按照2/3的比例划拨前期研究经费。

2.各课题组必须在立项后1个月内完成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会必须由对应党政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并接受指导。省委宣传部视具体情况到课题组参与开题。

3.课题组一般应当在8月底前提交至少1篇决策质询报告。

4.根据《湖北省新型智库建设管理办法》,竞争项目结项必须提交1篇总报告(不少于8万字),提交至少1篇决策咨询报告,并在《智库成果要报》上刊发。对于在1110日前1次或多次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党政部门吸纳成为具体政策)的,按“优秀”等次结项,下达结项书,划拨研究尾款,同时对课题组给予奖励;对于在1110日前没有获得省领导批示也未被实际工作部门采纳的,经鉴定可以按“合格”等次结项,下达结项书,划拨研究尾款;对于未能在1110日前完成结项任务的,但在次年120日前完成结项任务的,按“合格”等次下达结项书,不再拨付经费尾款;对于在次年120日前仍未完成结项任务的,不再受理结项申请,同时撤销立项,收回前期经费。

 

附件:

  1. 2019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暨省新型智库项目

    计划书》

  2. 《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通知书》

     

    科技处

2019325